一小坨

当你放肆做自己的时候 他就会爱上你

同一座城 为何好久不见1️⃣

文章有点长 没耐心看的可以划走呜呜 是青春题材的有两个结局 一个是be 一个是he 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大家只管提出来(宝宝们写的不好,请见谅呜呜)

正文开始啦!!(本文以第一人称视角可自行代入)

-------------------------------------------------

 朦胧的城市下,地面满是倒影的碎片 我抬起头 那豆粒般大小的雨粒如同那年少女眼中充盈的泪光一颗一颗落下 我披着外套 加快步伐来到屋檐下 淅淅沥沥的, 雨大了,对面的房瓦像是被套上了一层层细纱 顺着瓦片滴下的雨珠更是如同剔透的宝石一般点缀了这层纱

 "看样子是走不掉了"我低下头看着被雨水浸湿了一半的校服外套,一边轻拧着低声呢喃着 少女白皙的手腕上有一节突出来的细骨 在青丝的背景下 被衬托的宛如一盏白玉 我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停下手中的动作 朝着四周看去 少女紧紧皱着眉有些不安 "这哪儿啊…我去"雨大的根本看不清四周的建筑 一片灰蒙蒙使人不由慌张 感到压抑 我终于明白被全世界遗弃的滋味了…不好说

  "欢迎光临"这时身后响起一台熟悉的机器声 我被吓了一激灵 猛然转过头去 怀中抱着的校服外套又紧了几分。显然没注意到胸口的衬衫已经被校服外套里挤出的雨水浸湿 恐慌让我忘记了寒冷 可能抱着外套能让我感到一丝安慰吧 我呆愣在原地 打量了几分 竟没发现我的身后是一间小卖部 里面的老式构造令我再熟悉不过 昏暗的灯光 门口永远摆着的一张躺椅 还有这熟悉的?…欢迎光临?

  为了确认一下 我将脚踏进小卖部 果然又触发了自动的机器音我将脚收回 粤语版的欢迎光临一次又一次提醒着我离那天已经越来越远了"我怎么跑到这儿来了呢"我想着 那天也和他一起同在这片屋檐下 雨好像也不小于今天  我感受着迎面而来的泥土香 细细品味着那天一样的味道  青灰色的天 将烟雨朦胧 天空坠下数万滴眼泪 将街道分割的支离破碎 我沉浸在这种氛围中 早没了开始的慌张 早没了当时的悸动 早没了…当时少女潮红的脸颊和青涩的面庞 那时我每天都在想 再多给我一天时间吧 就一天 可我们还是各怀心事渐行渐远 毕业那天我和姐妹们几瓶强爽就喝的烂醉 吵吵着要为青春买单 也在下雨天 我们笑着笑着就开始骂 骂着骂着就哭了含着眼泪和好朋友反反复复说着自己真的好喜欢好喜欢那个人 那种无能为力和遗憾 真的没办法描述 想到这儿我忍不住低头笑出了声 可接下来鼻子就是一阵酸  

 "欢迎光临"这次我没有回头 可很快余光瞥见旁边 多出了一道黑影和我同排站着 我还是侧过头瞥了眼 抬眼的那一瞬间 我好像见到了那个走廊外逆着夕阳染红的光向我走来的少年 每次只是一个剪影,我便认出了他…我没说话 静静抬眸 凝望着他的眼睛 20出头的他与印象中那个他重合 褪去了高中时的青涩 似乎不如那时锋利 我的眼竟不错位的盯着他 很久很久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后 我才移开了眼

   "他还记得我吗 不记得了吧 也是 都五年了 虽说是同班同学 可我们都没说过话 况且…"我的思绪被打断 一道熟悉的声音跨过我的耳缝 贯穿我的全身 "好久不见"他吐字不慢不快 和曾经一样,猜不出他到底是怎样的心思 我侧过头去 对上他的眼 竟忘记给出了回应 他立刻移开视线 忽然低垂下头 敛下寂沉的眼眸 还是不愿意看着我吗?我轻轻嗯了一声 我们就和从前那样站着 谁也没说话 可我就是感觉好安心 我不想走 我不舍得走,我怕这么一走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就让我们永远定格在这一瞬吧 

  可这又怎么可能?许久后他撑起手中的黑伞 淡淡撇过头看了我一眼 嘴唇微动 像是犹豫了许久才问出"你等人吗 要…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我急促的声音打断"对我等人呢 你…要是有事的话先走吧 我朋友一会儿来接我"刚说完我就后悔了真是蠢 我皱起了眉头 真的好想原地躺着死在这 他眉眼冷了几分 没有再看我 打着伞就消失在了一片灰中 我愣住了微张着嘴 心不知为何一抽一抽的疼 我愣愣的盯着他走的地方 腿像是被施了法术一般定格在那儿动弹不得 如果我还是在上高中的少女 我会选择不顾一切冲出去  任凭雨滑落 划过我的脸……18岁的我为了见到你 我想了很多办法  可我已经23了……

-------------------------------------------------

  还有一种结局(爽文版):他眉眼冷了几分 没再看我 打着伞就消失在了一片灰中 我愣住了 眼眶泛起了红"不!我不要再失去你了,我没有5年可以再等了!"我再也没有顾虑 毫不犹豫的冲进压抑的灰中 无尽的滴落声在地面响起 远的,近的 荡漾出一片涟漪我和身旁的树 一样不知躲闪 可树好像是被赐予了力量一般 叶子变得透亮起来 可我还是无法变得清醒 只有身体更冷了罢 暴雨落下划过我的脸 好疼 我开始变得迷茫 不知脸上是落下的雨水还是我的泪水 我开始狂奔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尽头  呜咽声连绵不断 我试图用手掩盖我的痛苦  长长的睫毛沾上水珠 眼睛重的抬不起来 眨了几回晃悠悠跌落下来 视线迷迷蒙蒙 透过水汽 一道打着伞的身影 在朝我靠近 天晴了?是天晴了吗?不是 是他的伞落在了我的头上 那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 那张朝思暮想的眼 离我有那么近

  眼泪?一种难过痛苦或高兴时由眼睛分泌出的液体  会随着心境的转变而变化 身体瞬间被束缚进一个有力的怀抱 像是要和我融为一体了 泪水从眼眶中流出 轻轻地滑落到嘴边 可是我尝尝这甜甜的泪,笑了 被丢掉的伞 将被风吹往何处?我们在狂风下热吻 任凭雨水灌入鼻腔 

   "如果我说非你不可呢"

                "好"

评论(4)

热度(13)